close

時值3月,又到了春雨綿綿的季節,對開車族而言,在雨季最大的願望應該是想要一個清晰視野吧

因為老公對車子滿有興趣的,耳濡目染下,我也逐漸了解一些,我們夫妻間關於車子的話題漸漸多了起來

以前我對汽車的一切,無論是車款外型還是配備、零件,或是汽車美容保養清潔用品可以說什麼都不懂

但現在不同了,我們會講到車子怎樣怎樣,聽說有某某產品有什麼效果,可以買回來試試等等之類的

一個月至少會去自助洗車廠一次,洗車兼約會也算是一舉兩得了

朋友們也都知道我跟老公對這方面有興趣,也有自己在洗車,

一女性友人或許覺得我應該算是比較懂得一些相關的清潔知識,她前兩天突然LINE我問了個問題

她問:這幾天下雨,開雨刷,結果汽車玻璃越刷越霧....你知道為什麼嗎?

看到這問題,我都偷笑了,因為這問題我懂啊!

雨刷越刷玻璃越霧!那是因為玻璃上有油膜沒有去除啦~

油膜的產生來自於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打蠟流到前擋風玻璃的蠟膜、以及車子擺放戶外太長時間發生的氧化

也因此,當玻璃卡了一層厚厚的油膜,這就要使用玻璃油膜去除劑來清除

否則就會像我朋友那樣,雨刷越刷,玻璃越霧!這種情形在雨天時特別危險

像我老公每天開車往返彰化台中上下班,我特別注重他在雨天時的視線,一定要保持清楚,才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也因此,我們嘗試過好幾種除油膜和玻璃撥水的產品,此前也曾介紹過一支撥水劑「日本Prostaff超耐久撥水護膜劑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幾個個人覺得不錯用的油膜去除劑和撥水劑!

記得使用撥水劑前一定要先將玻璃上的油膜去除乾淨才能在雨天擁有清楚的視線哦!

下列產品都是我們目前使用過的,這邊一一跟大家做介紹

左1:日本Prostaff魁-玻璃油膜研磨

這個商品有附一個墊子,產品介紹說它有三種不同研磨劑配方,效果挺好的

左2:日本Prostaff油膜護膜去除劑

這個商品的設計讓使用者很便利,不需要沾手,去除油膜的效果很不錯,是四種去油膜裡我最愛的一個,因為不沾手

左3:日本Prostaff黃金級玻璃油膜清潔劑

他有附上一個墊子,產品是乳狀,使用起來不太費力,油膜很輕易就去除了

左4:Ultra終極Glass Polish玻璃拋光劑

這一瓶很大罐,可以用很久,跟商家買時還有附送一個墊子,乳狀的

右1:日本Prostaff超耐久撥水護膜劑

這是我最先接觸的Prostaff的商品,使用上的便利性真的讓我好愛它,而且撥水效果真的超強,也可以維持很久,在平面道路上時速40就有撥水效果

右2:日本CARALL 玻璃撥水劑

這個商品就是先噴在玻璃上再用布擦過,也不難操作,效果也很好,時速60有撥水效果

右3:BLUECOL藍雀撥水玻璃鍍膜

這商品一樣有送一個墊子,時速60就有撥水效果!效果不錯

總結:使用後,老公覺得這幾個商品效果都不錯,我個人則是因為使用上的設計,比較偏愛不沾手的兩項商品

 

 

 

 

arrow
arrow

    牧苗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